六肆零大事紀
→ 社群行銷、背包客、部落客、作家、講師、導遊、領隊 → 擅寫國內外旅遊、3C、戶外運動、路跑 → 喜歡拍攝有溫度的風景,撰寫有人情的故事 → 邀約信箱:k640640@gmail.com

※ 個人經歷|著有書籍《我在西藏曬靈魂:單車穿越喜馬拉雅的試煉之旅》|ETtoday旅遊雲-駐站作家|三立新聞網-名家專欄|中時部落客-駐站作家|運動視界-名人堂|2012部落客百傑-旅遊類十強|2008全國大專優秀青年
※ 受邀演講-學校&政府|教育部青年發展署|交通部航港局-台北+高雄|勞動部-青年職涯發展中心|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|新北市青年高峰會|蒙藏委員會|成功大學|靜宜大學|雲林科技大學|明道大學|高雄應用大學|中國文化大學|大華科技大學|育達科技大學|宜蘭大學|高苑科技大學|中山大學附中|馬偕醫學院|大直高中|和平高中|西松高中|石碇高中|桃園-武陵高中|桃園-治平高中|台中-惠文高中|宜蘭-東光高中|台南-新化高中|霧峰農工|旗山農工|萬華國中|七堵-明德國中|泰山-義學國中|高雄-鳳甲國中|桃園-八德國小|板橋-後埔國小|宜蘭-成功國小
※ 受邀演講-企業場|廣達電子|富邦金控|賽孚思|台灣托福資源中心|好遊趣雜誌|欣講堂|夢想講堂|旅遊創新實驗室|HTC論壇|台北國際旅展|托福資源中心|深圳-夢露旅行家沙龍|時間軸科技-愛享客|三民書局|台北民生扶輪社|台北雙溪扶輪社|TBC 2015 部落客瘋年祭|台北-樹樂集|台北-流浪ing旅遊書店|台北-奉元書院|新北-嶼讀書房|新北-三峽客|桃園-南崁1567小書店|新竹-SPACE CAFE|台中-找路咖啡|台中-Ohana的天空|彰化-旅咖啡|高雄-歐北來|高雄-叁捌旅居
※ 媒體報導|蘋果日報專訪|ETtoday專訪|聯合報專訪|自由時報專訪|中國時報專訪|三立新聞網專訪|公視-真情旅歷|飛碟電台-謝哲青|中國廣播公司-李秀媛、趙少康、趙婷|中央廣播電台-吳祝育、王文心、范重光|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-李明依&蔣同慶、汪用和+鄭師誠|環宇廣播電台-謝文憲|古都電台-曉君|日本-北都新聞專訪|天下雜誌-人物專訪|Cheers雜誌-人物專訪好遊趣雜誌-達人帶路專欄
|今周刊-美食休閒旅遊|好動專刊-東京馬拉松專題
※ 媒體團邀約|澎湖媒體踩線團-超級大北海|台灣光點聚落-南澳自然田|雙溪雙鐵低碳遊|宜蘭樂水部落|雲林親親小旅行|不二衛生套觀光工廠|綠色和平-彩虹勇士號|東引外島軍事體驗營|花蓮翱翔季|微笑台灣319鄉+|2012年西藏同業考察團





考前,去林務局申請了,桶后林道車輛管制的申請單,我申請了3台機車,申請到之後,在MSN上,瞬間的你來我往之中,湊齊了人馬。

死賴俞妃,明明說好要買水槍的,結果只有我買,我的MIB計畫失敗了。

前一晚如霞問候我,知道我心情不好,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,我說我需要的是發洩,我想暫忘一切!

桶后一個被登山界稱之為「人間天堂」的地方,也被我稱之為「最近的天堂」的淨土,很少有一個地方可以這麼得天獨厚,水質流域、戲水地形、林相生態都是如此的優。






一早,大家又異常的提前到,我八點一分到,我們去一家新開的早餐店吃早餐。







怎麼每次的旅程都從這邊開始,根本就是圖利賴俞妃,他每次都輕輕鬆鬆,大家都趕的要死。沒辦法,這邊是東部宜蘭和烏來的入口。

我們9點出發,往烏來前進,我是頭車載如霞,彌勒是二車載俞妃,偉雄是三車載橘子,我明顯的感受到彌勒的技術進步了,遠比寒假的坪林技術還好,而偉雄的速度變慢,很深刻記得他過去飆車的剽悍。

先在烏來的門牌拍一張。今天烏來的水很少,是我看過最少的一次,可能和今年夏天颱風沒來有關吧。




先在烏玉檢查哨,辦妥乙種入山證,手續費用是一人10元。這時我們遇上了一個有趣的原住民,他說話很風趣,哈啦一番之後,他問我們裡面誰是情侶,我們說偉雄和橘子之後,就逼問我和如霞是不是情侶,我們說不是後,他說他要追簡如霞,哈,簡如霞真的是「原住民殺手」耶!
聊沒多久,那個原住民帶著一隻黑狗,去打山豬了。


入山申請名冊


入山許可證


申請完入山證,我們就騎進啦,經過孝義村,拿著我的申請單通過林務局的管制站,超開心的,這次有申請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入管制區。

騎在桶后林道的公路上,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尊貴,我喜歡不是大眾景點所擁有的這種天之驕子的獨享快感。


先在路上被我眼尖的看到了一個龍頭灣,迴頭灣,也就是區流,不錯看!







桶后林道公路緣溪行,我一路都和如霞在觀察路旁的溪好不好看,一直很忙!他們覺得這條路很像坪林的金瓜寮溪,對啊,都是沿溪的一條路,不過桶后更是得天獨厚。



勝利姿勢,哈,是誰說要的,很政治化耶。




再騎沒多久就到了桶后瀑布,這個瀑布很路邊,不過很美,是個很容易親近的瀑布,每次來都被霸佔,大家都會在瀑布下沖水做SPA,今天這兒沒人真好。
嘿嘿,不過由於這不是我的水戰戰場,所以先不在這邊戲水啦,先拍拍照即可。










接下來遇到的是攔砂壩,說起來沒什麼稀奇,不過這是每個來桶后的攝影師不會放過的景點,溪水很澈淨,因為有質地所以美,一如人的內在美一般。








很沁涼


騎一騎覺得路邊的山壁挺壯觀的,就停下來拍照,看到溪邊的深潭有伯伯在游泳捕魚,他帶著大泳鏡,很健朗,我之前也看過原住民在這捕魚,至於怎麼下去的,這邊挺高的,我想應該是從前面或後面的地方下切,然後溯溪過來的。


路旁的峭壁


有老翁在捕魚


我又搞怪了,想拍個香車美人的照片,不過大家還真配合啊,哈哈哈,俞妃被簡如霞調教了很久,還是不夠嫵媚。
如霞沒拍到,俞妃之後一直耿耿於懷,找各種機會要陷害他。



看來Lady一點的動作 對於賴俞妃很有難度


我要去戲水的地方在9.5公里附近,那邊有個不錯的礫灘地。我跟如霞說,我認那邊的地標,就是黃色大垃圾桶,所以只要看到垃圾桶,我就知道我到了。


下溪囉








我去台灣任何地方的溪邊玩,要找下溪的路,第一是認車,有車就代表有人,一定有路可以下切。第二就是認垃圾,只要看到路邊有垃圾桶,就代表這裡有人潮出沒,如果還有垃圾桶這種東西,就根本是地標了嘛!

到了九公里處,我看到了一個類似我之前停車的地方,我以為我到了,走下溪的路就知道錯了,不過既然停車下來了,就先玩玩吧!哈哈,大家在這邊就先把拖鞋等裝備都準備好,不過我還沒有要玩,就先拍拍照吧,這邊是經典的溪谷地形,等等是開闊的灘地。我在這邊看到了攔砂壩,更確認我要去的地方就在前方不遠處。

再往前騎,果然就看到了黃色大垃圾桶,簡單的下溪路,大家都說這個地形好,一片開闊,老少咸宜都可以踏踏水,當然更是水戰、戲水的好所在。




女生這次很自動自發的玩起水來,完全不用男生來動手耶,我衣服都還沒脫好,先拿水槍射人的賴俞妃,已經輸給用水瓢潑水的如霞了,他們3個玩得很HIGH,真是不錯,反而變成我下水被潑…


水戰開始


水槍攻擊


水瓢勝算大


如霞真是潑辣


那我要幹嘛呢?我就跑去玩盪鞦韆啦,盪鞦韆底下的水深有一層樓高,哈哈,游抬頭蛙過去,就不用自己嚇自己了,鞦韆還真不好爬。為了等如霞過來幫我拍照,我掛在上面曬了很久,很謝謝如霞,這段水路辛苦囉!




接著偉雄也來嘗試了,他在岸邊拉了好久,就是拉不到盪鞦韆,我游過去幫了他。哈哈,偉雄盪的還不錯!


拉不到 = =




看剛剛有人跳水下來,我整個熱血起來,二話不說就衝了過去。

從上面跳下來,說實在的會緊張,因為水很深。不過,為了帥氣,不必要花什麼時間做心理準備了,管他的就是直接跳下去,聽到如霞說他開始錄,我馬上3 .2.1的就跳了。
我發現其實跳下去只有幾秒的滅頂,馬上就被水反彈上來了,管他深不深根本就碰不到底啊,水太淺反而還危險耶,總而言之,整個過程就只有一個「爽」字可以形容,而且讓我念念不忘。




跳水影片-640


跳水影片-偉雄



以後去溪邊,我又多一個樂趣啦,就是找跳水的地形。

有可愛的黃金獵犬耶!




如霞說廣社的男生很三八愛拍照,仔細想想也是啦,攝影師大都也都是男生,男生本來就是個影像的動物啊!
下面不免俗的,來三八一下!




也忘了誰提議要拍這張,反正就來一下吧,不過裝嚴肅,真的很容易笑場,這一張前前後後拍了也要10分鐘吧。下次拍照不能說:「不要笑」,你說「不要笑」大家反而會憋笑、更想笑,要說撐著點、臉臭一點,說反話反而可以分離情緒。





很許偉倫的POSE,彌勒 把太陽眼鏡當髮窟


黃金一起來拍照


桶后合照





重頭戲登場了,一直說要幫賴俞妃扮MIB的,想不到在我的調教和搭配過後,有如此驚人的效果!!!看過的無不讚賞,賴俞妃你真的太帥氣了,我們所有跟你搭檔照相的風采都被你搶走了,也是本次出遊最大最棒的收穫。



我在教導俞妃




在俞妃面前,大家都輸了




這時飄起了雨,不過這毛毛雨,過沒多久就停了,我們也都換好一套,只有賴俞妃,什麼都沒帶,因為他穿白的太透明,還套我的衣服耶。趁著天氣還許可,就往下騎,把林道走完!

接近12公里的時候,整個林相瞬間全變了,這種感覺和體驗會覺得很神奇,樹林整個變的筆直和整齊,我們從熱帶林相進入了溫帶林相。



直挺挺的杉林


杉木林 緊鄰溪畔


好美,我好喜歡走這一段路,美麗的柳杉林。






再過去,就到了桶后林道的終點,桶后吊橋。這裡向來都很多人,今天也不例外。

這裡的水質也很清澈,地形也不錯,而且我又看到有一個瀑布,這就是我下次的戲水戰場。


林道終點


澈靜的溪水


桶后吊橋限載5人,拍合照時賴俞妃很沒種的只敢站在路口,哈哈哈!






桶后林道公路的終點,就是桶后越嶺古道的起點,我以後一定會來爬,看到蘭陽平原就回頭,桶后越嶺古道是個被讚譽有加的步道,超值得體驗的。




回去的路上,再次溫習桶后的天生麗質。


我們戲水的9.5公里的礫灘


這個礫灘 可以做做休閒活動


路邊瀑布


林務局管制站附近的溪,也不錯喔,之前我下去過,游泳的好所在。




到了烏玉檢查哨,我衝去解急。我遇到了早上的那個原住民。
我問他說:你有捕到山豬嗎
他眼光炯炯有神的說:我是警察,我在辦公。
我說:原來你也是警察喔?
他說:我一直是警察!
我說:你不是早上跟我說要去捕山豬嗎!
他說:你看到的那是我的兄弟啦,跟我長的很像。
我說:是嗎?你騙我吧?!
他正經的說:我沒事騙你幹嘛。
我說:我這樣懷疑你,是不是很邪惡啊?
他委屈的說:你才知道你多殘忍,思想多邪惡。

我很認真的相信他不是早上的那個原住民,這個有穿警服,整個格調和語氣都變了,不過長的真的是他媽的像。

這時彌勒問:早上跟在你旁邊的那隻黑狗呢?
他說:你確定你有看到黑狗嗎?沒有黑狗吧?
彌勒說:有,我有看到啦!
他又說一次:沒有吧!
彌勒說:有啦!
這時他用原住民話,叫他的黑狗的名字,黑狗的名字叫做「需要」。這時我才知道我被騙了。

他又問一次誰是單身,然後這次他看上的是賴俞妃(竊笑~),可能跟俞妃穿粉紅色,變的很有女人味有關。
(勵志小園地)賴俞妃你穿粉紅色真的很好看,這次我沒那麼壞,真心話耶。

然後一直跟我和彌勒說要加油啊,連要離開都還是說這一套 = =,下次來再跟你學泰雅族話。

這個原住民超風趣和友善的,也很會演戲,下次大家來烏玉檢查哨,可以跟他聊聊。

出了桶后,我們要吃午餐啦!我來到的是泰雅婆婆,2年前我曾在這邊吃過合菜,原來我吃的是一人300元的,菜色超豐富。今天大家的預算就100元,有一盤高麗菜、一盤龍鬚菜、一盤山豬肉、一鍋馬告雞湯(木瓜雞湯)、小米+大米飯。山豬肉很香,小米+大米飯很特別,馬告雞湯還不錯,只是雞肉的味道也很清淡。










山豬肉



很紅的「馬告雞湯」


大米+小米飯


吃雞腿


我吃不夠飽,又點了一支70元香菇口味的竹筒飯,根本就是油飯嘛,下次我要點別的口味。俞妃想喝小米酒想到瘋了,不過一個紙杯大小要五十元,太失血了,他整個有受挫的陰霾。



竹筒飯




我覺得這種小米酒都不是道地的,都是工廠釀造的,喪失了一種原味。
我在阿里山特富野時,寒假的戰祭和暑假的小米祭,部落裡家家戶戶釀造的小米酒都是拿來迎客的。

以下未加框照片,是2005年拍攝於阿里山鄒族特富野部落,一年一度的小米祭,場景為祭屋,釀造小米酒過程。





小米們



小米酒的釀造要用杵去打成粉



用細網濾過



用沸水煮稀



經過冷卻



然後發酵3天



酒色一定都是白白的,而不是販賣瓶裝的透明無色。每一家的滋味都不一樣,有的很純、有的吃的到小米,都很好喝就是了。


吃完飯後,劈哩啪啦的下起午後雨,就先衝去7-11,嗑了我最哈的思樂冰,真是透心涼,這陣雨又一下就沒了,真是好!


要走回觀光街時,賴俞妃被路邊攤烤山豬肉串深深的吸引,超禁不起誘惑,問好錢二話不說的就買了,我長期以來每次出去都是跟他夥同一起燒錢的,當然我也買了,因為有加米酒,超香、超好吃。




不過我的眼睛飄進胡椒粉,超級痛苦的,一直對大家眨眼睛,整個人很害羞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有夠XX的痛,偏偏我又沒帶生理食鹽水,還好後來眼睛夠爭氣,復活了過來。
出了烏來、下了新店,去家樂福買了空白光碟片,就來去賴俞妃家燒照片囉!

俞妃把我們三個男的帶回家,是有企圖的!
彌勒被抓去灌電腦軟體,偉雄稱職的當水電工修電燈,我是負責整理照片燒錄出來。
我和偉雄好累,躺在賴俞妃床上快睡著了,俞妃的床大概10幾年了吧,彈簧完全失去彈性,有些地方還凹陷,我一直說我要在床上跳一跳,讓他好買一張新的,還好我一直是一個很有良心的人。
還有俞妃房間的冷氣八成是壞了,開了一個半小時還不會冷…。

由於俞妃一直沒整理,我只好藉此網誌來激勵他,養成愛整潔的好習慣,我公布以下事項真的是情非得已,我不可以違背我的天地良心:
賴俞妃床頭左側擺置的東西,很髒,應該有3、4年沒清洗和整理,每本書上都有一層厚厚的灰塵,當你整理好並經過我的安檢,我立即刪除此段文字。

今天很棒,桶后是我的戲水天堂,希望下次水戰可以更熱鬧!


創作者介紹

赤子之心闖世界

六肆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air7714
  • 哈哈~偉雄換氣超好笑的~<br />
    瑜妃房間好像很破<br />
    圖片好多都很酷<br />
    原住民很好笑的樣子<br />
    跳水看起來也很好玩<br />
    好想吃烤肉!!!!<br />
  • brian1987109
  • <br />
    偉雄、彌勒妳們帶蛙鏡那張<br />
    真是太台了<br />
    我的媽呀<br />
    <br />
    哈哈<br />
    不虧是天王級的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• vina0426
  • 好好喔!<br />
    我現在在日本<br />
    還是台灣比較好<br />
    我也想去~哈哈哈哈<br />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