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很久以前有些朋友來找我玩,曾說過:「我家這邊沒什麼好玩,沒什麼好吃的啦」;我相信這也是大部分人,對於外地朋友詢問時所做的回答,卻有趣的會在朋友接著提及的景點裡,回答說「有啊!這個地方我去過。」

捫心自問,「你認識所居住的社區嗎?」、「你瞭解社區的歷史沿革嗎?」是因為距離太近,而缺乏熱情嗎?或許人需要到一定的年齡,才會有意識要去重新認識自己的家族歷史,重新檢視社區的風土民情,而有保護社區環境意識。

龍應台到了現在這個年齡,走訪中國大江南北、台灣大街小巷,只為了還原一九四九,國民政府帶著兩百萬人播遷來台,兩岸最動盪的那一年,把父母親來不及故訴他的故事,那永遠的記憶黑盒子,由一片片的碎片,拼湊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距旅行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肆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